讨论室预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喜迎二十大 > 正文
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百年敦煌 学莫高精神
Date:2022-07-20 13:06   Clicks:


 

716日上午,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一同走进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感受敦煌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20719150913

 

 

 

 

 

 

 

 

 

 

 

   

敦煌莫高窟艺术品跋涉万里,穿越千年,来到武汉大学。本次展览由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历程、校院联手、霓裳美仪、壁上丹青等部分组成,共展出文物近百件,其中珍贵文物30余件,多数文物为首次走出莫高窟。展览还选取了有代表性的壁画及彩塑临品、复制洞窟、“莫高人”的手稿等,展品共计168/套,全方位展示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极具学术性和观赏性。




微信图片_20220719150918

 

 

 

 

 

 

 

 

 

 

 

 

 

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穿梭在莫高洞窟和百态画卷中,感受着着敦煌石窟发展历程、民俗文化、特色文化资源,体会着千百年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灿烂厚重,同时也被敦煌研究者们 “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所深深感动。




无标题
 

 

 

 

 

 

 

 

 

 

 


本次学习活动对我院教工党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较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