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室预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2022年“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一等奖
Date:2022-08-27 16:52   Clicks:


2022824日,第六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江苏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大会以“网络全球·决胜未来”为主题,围绕确定性网络、6G通信、算力网络、工业互联网、网络智能等开展了系列交流活动。“2022年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24日迎来决赛,由我院吴黎兵教授指导,2021级研究生陈鸿飞、王睿垚、张典组成的“绿豆沙冰”代表队获得了决赛一等奖。

“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是由紫金山实验室和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鼓励高校学子拥抱变革、敢于突破,探索未来网络发展的新技术,助力网络强国,点亮未来之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60多支队伍参赛。

我院“绿豆沙冰”代表队将基于AI的网络入侵检测技术与软件定义网络SDN架构相结合,发挥二者优势,使得系统具备轻量易用、智能管控、实时性强等优点,立足智能网络技术,顺应未来网络发展潮流,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