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室预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行政工作务虚会
Date:2022-09-01 12:16   Clicks:

8月31日,为更加有力的推动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落实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行政工作务虚会,以问题为导向,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为学院下一阶段工作谋篇布局。会议由主持行政工作的王骞副院长主持,学院各系、办公室、中心副主任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及研讨。

院党委书记赵波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报告,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综述,通过介绍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与行动,深刻阐释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中有关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书记结合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和学院发展实际,带领大家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下大功夫、下大本钱,请优秀的老师,编优秀的教材,招优秀的学生,建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等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赵书记表示,学院要认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围绕网信工作的主要战略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下一阶段学院上下要全面落实校党委巡视整改的要求,抓准人才引进关键,写好人才培养的文章,不断优化学科发展方向,推升服务管理质量,精心准备圆满完成一流网络安全建设示范项目评估的既定目标。

王骞副院长作《学院“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方略及人才引进工作分析与思考》《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评估指标解读》两个报告。他从介绍学院“十四五”规划出发,解读了学院学科发展方略和建设举措,对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和思考。王骞副院长特别强调了人才引进工作,他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全部的人才引进案例,归纳经验,总结教训,他表示人才引进工作是学院发展过程中最为重要也最为迫切的工作,学院将全力贯彻人才强校方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实施有力举措,壮大学院教师队伍规模,提升队伍质量。王骞副院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上一轮一流网安示范建设项目绩效评估专家组对学院发展的意见,逐项解读了即将在2023年开展的项目评估拟订指标,并分析了学院尚存的薄弱环节,他表示全院上下要团结一心,积极投入到一流网安学院的建设中去,提高站位和格局,敢于揭榜挂帅,补齐短板。

会上,陈晶副院长与彭国军副院长也分别以《做有组织的科研》《一流网安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作主题报告。对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间及晚间,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讨论和分组讨论,大家围绕学院的人才引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评估建言献策,围绕推动学院科研水平提升广泛交流意见,面向国家战略亟需,探讨了科研发展纲要,如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的组织,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探讨了如何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基础性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如何推动国产密码技术相关学科和科研工作建设等,围绕立德树人,交流了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育人的思路、举措,针对多学科交叉融合育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举措。

会议最后阶段,党委书记赵波强调,学院发展靠大家,全体老师要居安思危,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院兴我兴,院荣我荣”,学院发展既寄托了广大师生的期待也与每位师生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大家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努力抓好人才引进和一流网安建设示范项目评估两件大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