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室预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交叉学科研究室投入使用
Date:2022-09-21 11:06   Clicks:

 

近日,我院一处能容纳64名研究生的“交叉学科研究室”投入使用。在该研究室容纳了我院与计算机、遥感等学科开展交叉学科建设和研究的团队。

按照学院既有战略,依托与计算机学科的天然联系与计算机学科深度融合发展。集合校内在网络空间安全理论和系统研究与开发方面的一流专家,形成长效的多学科人才聚集与交流机制。发挥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优势,引导测绘遥感、工业控制、信息管理、新闻、法学、马克思主义等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凝练出新的交叉学科增长点,重点研究解决网络空间治理、网络犯罪溯查、网络国际关系等问题;以承接重大项目为纽带,同时通过设置多领域自主科研课题与跨院系研究所,打破不同学科之间的壁垒,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汇聚形成多学科融合型团队,打造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功能健全和运转高效的校内跨学科融合平台,形成有重要影响力的交叉研究成果群。

去年,学院就开始招收网络法学专业研究生,与遥感、计算机的联合招生也开始试点;今年学院扩大交叉学科研究生招生规模,招收50余名交叉学科硕士研究生。

在学院党委指导下,该研究室的研究生成立了党支部,进行自我管理。每个工位张贴了工位编号和名牌,学生对应的工位一目了然。全体研究生将以“研究室日常管理规定”、“交叉学科研究室机房管理制度”为基础,遵守各项规定,在在导师的指导下,在研究室中开展研究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