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室预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获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二等奖
Date:2022-11-15 15:41   Clicks:


115-6日,第六届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在广西桂林举办。我院实验教学案例《基于Cyberbit平台的SQL注入虚拟仿真实验案例设计》获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二等奖,该案例由我院张典、马超及计算机学院张沪寅老师完成。

案例阐述了Cyberbit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架构、特点以及系统安全虚拟仿真实验设计方式,并以SQL注入实验为例,介绍了基于Cyberbit平台的完整实验过程,分享了平台在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引导学生高质量完成实验任务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文件精神,加强实践实验教学创新,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议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作报告,为在疫情常态化环境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施教学改革、实践教学体系化建设、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改革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