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室预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的通知
Date:2022-09-15 18:26   Clicks:

为完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机制,做好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包括硕士生及直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我院将开通“推免预报名系统”,热忱欢迎广大推免生申请。

  1. 接收专业与人数

(一)硕士研究生

1.我院2023年招生专业目录所有专业均接收推免生,具体如下:

学术学位专业:网络空间安全(硕士、直博生)、网络法学(硕士)

专业学位专业:电子信息(方向为网络空间安全,硕士)

2.计划接收推免生人数:(具体人数可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

网络空间安全:130人左右;

网络法学:5人左右;

电子信息:70人左右。

(二)直博生

学院根据推免生报名情况接收若干名直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直博生招生专业为学术学位专业:网络空间安全

  1. 报名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学生必须为全国重点大学应届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

(三)学习成绩优良,总评成绩名列前茅。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

(四)本科期间须无任何处分记录,并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三、预报名安排及要求

(一)预报名时间

2022年9月15日—9月21日,请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包括我院夏令营优秀营员)登录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s://ehall.whu.edu.cn/gsapp/sys/wdyjsbm/entrance.do,选择“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项目,根据系统要求在线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材料。已经获得我院“优秀营员”的同学可以不用上传证明材料,其他同学必须上传相关材料。

(二)提交材料

1.本科成绩GPA证明、所在专业推免综合排名(需有院系或教务部门盖章);

2.英语等级证明;

3.各类获奖证书、竞赛证书(有则上传)

4.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有则上传)

提交论文要求:

  1. 论文期刊封面、论文首页;

  2. 若为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期刊、会议目录论文,需标明论文类别(如:CCF B类期刊论文、CCF B类会议论文等);

  3. 若为SCI、EI收录论文,需标明收录类别并提供论文检索报告。

    (三) 学院根据学生提交的有效预报名信息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在预报名系统中发布初审结果。收到复试通知的同学,请实名加入“SCSE2023级推免”QQ群,群号:486555885 。 加群申请格式为:“学校-姓名”,加群之后优秀营员须按“优营-学校-姓名”格式、其他考生按“学校-姓名”格式修改群名片。我院初步定于9月22-25日组织考核(夏令营优秀营员免考核),具体安排将在QQ群中发布。

    (四)我院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推免生政策,及时公布2023年接收推免生的实施细则,请关注学院官网。

    申请人提供的信息若存在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方式:68758028(工作时间联系)。

                                                                             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