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室预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曹越教授获IEEE计算机学会2019最佳论文Runners-up奖
Date:2020-11-19 09:29   Clicks:

曹越教授在IEEE Multimedia期刊上发表的论文“Yue Cao, Ning Wang, Celimuge Wu, Xu Zhang and Chakkaphong Suthaputchakun. Enhancing Video QoE Over High-speed Train Using Segment-based Prefetching and Caching”荣获2019年IEEE计算机学会最佳论文Runners-up

该奖项每年由IEEE计算机学会面向旗下学术期刊,通过对当年世界范围内发表的论文进行匿名推荐,最终遴选出两篇最佳论文(Winners及Runners-up)并授予奖项。其中,2019年IEEE计算机学会共颁发11个Winners及7个Runners-up奖。该获奖论文创新性地提出了面向高速移动场景下的高清视频传输技术,为未来5G/6G演进过程中针对智能交通领域信息化的相关应用示范提供了技术支持。

曹越教授博士毕业于英国萨里大学5G创新研究中心电子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车联网通信及安全,新能源汽车充电控制及交通调度,无人驾驶自主泊车管理等。他先后担任英国萨里大学5G创新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英国诺森比亚大学高级讲师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国际讲师。

目前,他是我院2020年引进的海外高水平人才,英国高等教育协会会士,同时还兼任深圳北航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城市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他曾参与并主持了多项由“欧盟-FP7&Interreg、英国-EPSRC”资助的科研项目, 及“欧盟-Erasmus Mundus&H2020、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牛顿基金”等资助的国际交流项目。在国际权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IEEE期刊论文20余篇。同时,入选斯坦福大学通过截至2019的数据统计出的Top Scientist列表。

(获奖详情见链接:https://www.computer.org/publications/best-paper-award-winners

(斯坦福大学Top Scientist统计列表详情见链接:https://journals.plos.org/plosbiology/article?id=10.1371/journal.pbio.30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