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室预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何德彪教授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Date:2019-11-20 16:50   Clicks:

2019年11月19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19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院何德彪教授榜上有名。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其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该名单的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InCites平台上的ESI数据库,采用ESI的21个按照期刊划分的大学科领域遴选,对于《科学》《自然》等交叉学科的期刊,会依据对论文参考文献的分析,将论文逐一划分到对应的21个学科领域。高被引论文对同年发表的论文进行相互比较,因此这种基于百分比的筛选方法消除了较早发表论文相对于近期发表论文的引用优势。科睿唯安旗下科学信息研究所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基于引文数据和分析制定了今年遴选高被引科学家的方法论,2019年度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内地有636人次上榜,而2018年这一数字为482人次。2014年以来,在21个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学科领域中,中国内地学者的上榜人数增加了3倍。包含港澳地区,2019年中国共有735人次入榜“高被引科学家”。

何德彪,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理学博士。研究方向:应用密码学;区块链安全;云计算安全;物联网安全。近年来,在IEEE TIFS、IEEE TDSC、Science China-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子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科研项目。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获得国际知名期刊IEEE Systems Journal最佳论文奖1项;担任中国密码学会组织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安全协议专家委员会委员;担任Mathematical Reviews特约评论员;担任IET Wireless Sensor Systems、Journal of Medical Systems、Computers & Electrical Engineering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