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正文
成功举办“通信与网络高峰论坛2017”
Date:2017-06-01 12:27   Clicks:

2017年5月15日,由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通信与网络高峰论坛2017”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隆重召开,国内外众多通信与网络领域专家围绕“探讨通信与网络领域的研究前沿与面临的挑战”的会议主题展开研讨。会议由武汉大学王骞教授与纽约州立大学法布罗分校任奎教授联合发起。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上,普渡大学Elisa Bertino教授介绍了物联网的安全与隐私的相关研究;滑铁卢大学Xuemin She教授介绍了车载Ad Hoc网络的相关研究与实验;佛罗里达大学Yuguang Fang介绍了物联网中关键问题与面临的挑战,以及提出的协同网络方案;日本东北大学Nei KATO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在异构网络流量控制中前景、应用与挑战;香港城市大学Xiaohua Jia教授介绍了众包系统中基于加密搜索和隐私保护的任务推荐;伊利诺伊理工大学Pengjun Wan教授介绍了多信道无线网络中通信请求的联合接入,信道分配和调度;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Xiaodong Lin教授介绍了融合了社交链接的车载网络研究;纽约州立大学法布罗分校Kui Ren教授介绍了面向3D打印机的基于智能手机的侧信道攻击。论坛由王骞教授主持。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武汉大学计算机领域、通信与网络相关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与国际顶级专家们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