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正文
湖北省青少年网络安全主题日/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在我院举行
Date:2017-09-25 11:02   Clicks:

9月23日上午,由湖北省团委和武汉大学共同举办的湖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网络安全主题日/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活动在我院举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武汉中学的百余名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并参观了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基地。院党委书记沃闻达参加本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建明向各位同学讲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进程及前沿知识。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系列论述为主线,以近年国内外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为切入点,对网络安全的本质、网络安全防御的原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

同学们表示,参观学习让他们对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懂得了加强网络安全的现实意义,增强了日常学习生活的网络安全意识。很多同学更是提起进一步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的兴趣,希望通过努力,考入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网络安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