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正文
我院获2016-2017赛季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Date:2017-09-27 10:57   Clicks:

2017年9月23日,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2016-2017赛季全国总决赛在武汉举行。由国家网络安全学院15081实验班本科生何适之担任队长、陈震杭、何瑶杰、胡岸琪、田铭垚、史鹿曼、王应军等6名同学组成的freepower战队参加现场角逐,最终荣获比赛二等奖。我院陈晶老师和何琨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等单位承办。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公益性科技类竞赛,历时一年,由线上资格赛、七大赛区选拔赛和年度总决赛组成。该竞赛旨在将企业资源纳入到高校信息安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中,建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与选拔生态链,实现人才从高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该项赛事已入选首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一类品牌项目。竞赛由数据赛、个人赛和企业赛三个板块组成,数据分析对抗赛(数据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应急响应以及攻击取证能力,个人计算环境对抗赛(个人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日常生活与工作相关互联网设备与应用的安全认知与防护能力,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企业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企业网络架构与应用的认知、脆弱性发现、利用以及安全加固的防护能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比赛是学院进行校企合作育人,有效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