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正文
担当网络文明引领人,共建安全网络环境我院参加网络安全及文明进社区宣传活动
Date:2017-09-28 11:07   Clicks:

为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四有好网民”,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武汉市网信办联合我院学子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家——“文明上网,健康用网,做文明网民”,唤起大家对于网络道德的关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2017年9月24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十六名志愿者走进社区。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前往江汉区新育社区、洪山区湘龙鑫城社区和瑞湖天地小区进行定点宣传。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册,深入宣传网络安全及网络文明知识,对居民在使用网络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同时也号召大家在网络中文明用语,对他人多一份包容和理解,做文明网民。

本次网络安全及文明进社区宣传活动不仅是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更是积极践行我院“三当三示范”党建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三当三示范”是我院目前重点建设的研究生党建项目,“敢于担当网络文明的引领人,建设示范党支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网络安全及文明进社区活动是我院该党建项目落到实处、身体力行的具体体现。作为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应该勇于担当网络文明的引领人,传播和践行网络文明,为建设一个安全和文明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活动在老师、同学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