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网络安全进社区志愿者宣传活动
Date:2016-10-19 12:00   Clicks:

2016年9月19日至25日,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汉举行期间,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积极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与武汉市网信办共同组织150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

150名志愿者全部在计算机学院在读的研究生、本科生中遴选产生。在对志愿者防范电信诈骗、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假冒WIFI热点等专业知识培训的基础上,150名志愿者分为50组,于24、25日分别赶赴武昌、青山、江岸区的50个居民社区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在社区宣传栏张贴网络安全公益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宣传氛围;向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妇女、儿童等发放了图文并茂、简单易懂的网络安全知识资料,讲解了什么是网络安全,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的形式和防范方法。活动受到了各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基本安全防护技能,营造了人人关心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人人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