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News > 正文
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我院获佳绩
Date:2016-10-19 12:07   Clicks:

10月14日至16日,“下沙杯”第二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其中计算机学院有6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表现优异,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我校也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73支队伍报名,经网上初审,最后选拔出62所高校的160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作品展示、答辩、路演等环节,我院代表队的作品《声音二维码流:基于移动平台的实时隐蔽声音信号通信系统》获一等奖并进入八强,《只看脸安全吗?基于活性检测的移动平台人脸认证》、《掌上自助驾校》、《“城会玩”一键式报警求助APP及智能联动服务平台》、《谁动了我的手机》获二等奖;《基于手机令牌的安全云存储系统》获三等奖。

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Contest on Application, Design and Innovation of Mobile-Terminal)(以下简称“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大赛围绕移动终端及移动互联网现状和发展趋势,旨在通过比赛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我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本届比赛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及各位研究生导师的大力支持,学院成立了竞赛指导组,并邀请了张健教授和郑鹏副教授作为比赛教练,开展了报名动员会、比赛专题讲座、团队作品指导、中期检查、决赛指导、赛前预答辩等各种形式的指导活动,完善的组织体系和指导模式也为我们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重要保障。

附:获奖一览表

队伍名称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作者

姓名

奖项

audiocode

声音二维码流:基于移动平台的实时隐蔽声音信号通信系统

王骞

队长

周满

一等奖

队员1

雷涛

队员2

杜闵欣

队员3

李明慧

RealFace

只看脸安全吗?基于活性检测的移动平台人脸认证系统

王骞

队长

张政

二等奖

队员1

雷涛

队员2

周满

队员3

倪立昊

因吹斯艇

谁动了我的手机

赵磊

队长

王汉森

二等奖

队员1

陈铜

队员2

程新强

珞珈老司机

掌上自助驾校

牛晓光

队长

张逸昊

二等奖

队员1

程曦

队员2

陈煜森

城会玩

“城会玩”一键式报警求助App及智能联动服务平台

彭敏

队长

姚亚兰

二等奖

队员1

陈典

队员2

韩玮光

LB战队

基于手机令牌的安全云存储系统

赵波

队长

刘育博

三等奖

队员1

何薇

队员2

吴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