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 正文
网络安全学院研究生普通奖学金 发放办法(试行)
Date:2018-04-12 20:56   Clicks:

武大网学字〔2018〕2号

网络安全学院研究生普通奖学金

发放办法(试行)

按照《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和《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的要求,为提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生源质量,实现网络安全强国的战略目标,学院决定设立“网络安全学院研究生普通奖学金”,简称“学院奖学金”。

本奖学金由学院和研究生导师共同发放,不影响学生申请国家和学校各项研究生奖、助学金。

一、参评基本条件

(一)参评本奖学金的学生应为本院在籍全日制研究生。

(二)参评学生专业应为“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下各专业。

(三)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规定,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取得一定的成果。

(四)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教辅、助管等各项社会工作任务。

二、资金来源、发放标准及发放办法

(一)奖学金由学院和导师(课题组)共同发放,各承担奖学金的百分之五十。

(二)学院对获得本奖学金的学生逐月颁发奖学金,每年发放十个月。

(三)学院每月发放标准与导师(课题组)按月发放的奖学金标准相同,硕士研究生上限为700元,博士研究生上限为1400元。

(四)除每年1月、8月外,导师(课题组)每月20日以前将发放单据和表格提交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每月25日统一发放。

三、奖励人数

获奖总人数不设上限。

四、评审办法

(一)本奖学金实行申请制。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提出申请。

(二)发放标准一般每学期确定一次,如导师发放的奖学金标准有调整,经导师申请,从当月起,标准可按照导师新的要求予以更改。

(三)本院原专业为非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下的其他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如自愿将专业改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自提交申请之日起即可申请本奖学金。

(网络安全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无需申请转专业,直接参照本办法执行。)

本办法从2018年3月开始实施。

附件:1.网络安全学院研究生普通奖学金申请表

2.网络安全学院研究生普通奖学金标准更改表

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