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教育背景

  • 工作经验

  • 教授课程

  • 发表论文

  • 课题科研

  • 研究团队

  • 获奖信息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3-2007年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获本科学位,2007年月进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硕博连读,期间于2011年7月——2012年7月在新加坡管理大学联合培养,2012年11月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2016年至2017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做访问学者,合作导师为Heng Yin教授。2018年1月进入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工作。2019年获得湖北省武汉市“黄鹤英才”称号。

  长期从事软件及系统安全方向研究,尤其是二进制程序的安全分析、软件漏洞的自动化挖掘、漏洞利用生成等关键技术及工具的研发。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的资助,主要科研成果已先后发表在网络与系统安全领域四大顶级会议Usenix Security、CCS和NDSS,JSS, IJSEKE, COMPSAC等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

  课题组常年招收硕博研究生,要求对学术研究有热情,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系统基础。本课题组常年与美国、新加坡等课题组保持学术交流,可推荐能力突出的同学去国外高校研究组进行联合培养。

  组织了CTF学习与训练小组,长期带领学生参与国内外著名CTF赛事,曾获得XCTF网络攻防技术联赛分站赛全国第3名,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赛全国第5名,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技术挑战赛第10名等。


职称:教授

主页:https://b1nsec.github.io

邮箱:(磊赵的全拼)@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