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波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教育背景

  • 工作经验

  • 教授课程

  • 发表论文

  • 课题科研

  • 研究团队

  • 获奖信息

赵波,197212月生,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副院长;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关村可信计算联盟副理事长,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CCF 信息安全与保密专委会、容错计算专委会委员。TCG(国际可信计算组织)组织个人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学应用、信息系统安全、可信计算、嵌入式系统及云计算安全、网络安全技术等。主持国家863项目“面向第三方的云平台可信性在线评测”(2015AA016002),主持国家863项目“可信PDA计算平台关键技术与原型系统研究”(2006AA01Z442),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虚拟化环境安全缺陷分析及安全性增强方法研究”(61173138),主持湖北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软件防复制防扩散的数字版权管理方法研究”。主持湖北省重点新技术研究“多环境数据保护产品”,主持了“TNCproject”等国际合作项目及多项其他各类项目多项。负责承担了“可信云系统安全构建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国家973项目)、“高速密码芯片关键技术研究”(国家863项目)、“可信计算平台测评关键技术及原型系统研究”(国家863 目)、“密码函数的演化设计研究”(国家自然基金)、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培育项目与多项其他各类课题等重要科研项目,在密码学应用、信息安全系统设计与测试方面积累了一定理论和实践经验。是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和国内信息安全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在信息安全领域理论和实践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工作。发表七十余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家发明授权十余项。并出版《可信计算》等学术专著。



专业:网络空间安全

职称:教授

硕/博研究生士导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

邮箱:zhaobo@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