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浩军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教育背景

  • 工作经验

  • 教授课程

  • 发表论文

  • 课题科研

  • 研究团队

  • 获奖信息

艾浩军,博士,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副教授。1994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1997年7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专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年到2009年,日本北海道大学信息科学研究科,博士后研究员。现为CCF高级会员,IEEE会员。

研究方向包括移动感知与计算、物联网、多媒体安全、大数据、机器学习。先后发表了20余篇论文在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授权发明专利4项。

主持与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包括:

(1)横向项目:高通量图像的无线信道低码率传输系统,2020-2021(主持,在研)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971316:面向广域机会信号环境的高可用室内定位关键技术研究,2020.01-2023.12,(主持,在研)

3)国家重大研发计划2016YFB0502201:室内定位技术体系与总体框架,2016.07-2020.12,(参与,在研)

4)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H35B03:位置传感网与全息位置地图关键技术及其应用,2012.01-2015.12(参与,已结题)

5)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2014BAA153:公共服务中的室内外一体化定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01-2017.12(主持,已结题)

6)横向项目:多机器人通信与定位技术(主持,在研)

7)航天基金项目:基于多普勒效应的自然人机交互方式研究(主持,已结题)

实验室部署了多摄像头高清视频(无损、1000Mbps传输)捕捉设备,进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

实验室部署了支持Wi-Fi、BLE、WiFi RTT、WiFi CSI射频设备,方便无线感知、信号环境建模与异常感知的研究。

课题组为每位同学独立配置了内置GPU的计算机,同时在学院中心机房放置高性能GPU服务器(4片3090),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便捷的深度学习研发条件。

课题组聘请了专职科研秘书,学生可以专注科研。

本课题组招收硕士研究生,将会悉心指导学生从事前沿研究,注重从科研项目中培养专业能力和科学素养。项目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有竞争力的科研津贴,欢迎有意从事移动感知与计算、物联网、多媒体安全、大数据、机器学习方向研究的同学与我联系。同时欢迎和鼓励优秀本科生加入研究组中,接触最新的科学研究,参加专业竞赛,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将来毕业工作或者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本研究组将继续全额资助去国外学术交流,以及推荐到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undefined

专业:信息安全

职称:副教授

硕/博研究生士导师:硕士生导师

办公电话:02768758269

邮箱:aihj@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