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海刚
眭海刚
  • 个人简介

眭海刚,男,1973年12月出生,山西昔阳人。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导,珞珈特聘教授,首批国家“卓青”获得者,光谷3551人才,现任武汉大学先进研究院十一研究室主任。

长期从事遥感与GIS、传感器信息融合、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的相关理论研究、技术攻关与工程应用。主要研究领域为遥感影像处理与信息提取、目标智能识别、多传感器信息集成与应用等。

十多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国家973、国家863、型研、预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0余项,主持研制了车载遥感信息实时处理系统、插件式遥感图像处理平台、SAR高分遥感信息提取系统、传感网时空数据接入与服务平台、灾害遥感动态监测与评估、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等系统,主持研制了我国第一代遥感评估应用装备,主持了我国首个县级智慧城市——智慧老河口的建设工作。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5部,授权国家专利42项,软件著作权1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2014)、军队


兼职教授